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成江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8:29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成江教授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中青年学者增至28位。

高成江,山东大学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研究,主要以病毒感染为模型,系统探索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以及炎症反应的调控机制,发现了多个调控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泛素化修饰酶,为在分子水平诠释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及其调控机制作出了创新性贡献。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Immunol》《J Exp Med》《Nat Commun》《PLOS Pathog》等免疫学和病毒学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组织实施,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够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共411人,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55人。

 

 

 

 

 
上一条:龚瑶琴教授当选山东省医学会新一届副会长
下一条: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