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4:55  浏览次数:

  12月2日,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学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学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学教授主持。

  陈子江向各位学术委员对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春红教授作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近两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拟开展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学术骨干于晓教授、邵明博士、高成江教授、孙金鹏教授分别作的题为“胰岛稳态的调控机制”“母源因子vrtn和lurap1在胚胎图式形成和形态发生运动中的功能和分子机制”“泛素化修饰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的分子机制”“靶向GPCR偏向性信号途径的药物发展”的重点实验室研究亮点工作汇报。

  委员们对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对重点实验室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发挥已有的自身优势,保持研究特色,扩大研究队伍;整合附属医院的资源,紧密结合临床需求,建设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研究体系和团队;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政府沟通,争取支持,同时建议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专项经费支持。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高成江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下一条:山东大学-熊本大学医学研讨会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