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术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学术带头人  

马春红,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

主要研究方向:免疫细胞分化异常与相关疾病。重点研究HBV感染及代谢紊乱等危险因素与肝脏免疫微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在肝脏慢性炎症及其恶性转化中的作用,以期揭示肝脏免疫细胞分化异常与非可控炎症恶性转化的分子机制。

 

 

龚瑶琴,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2002-2010年任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博士毕业。长期从事遗传病致病基因的发现及功能分析,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主要研究方向:遗传病致病基因发现与功能鉴定

 

 



 高成江,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毕业。现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长期从事固有免疫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免疫细胞分化异常与相关疾病

 

 




高建刚,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毕业。长期从事利用小鼠模型研究听觉发育异常的机制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模式动物发育机制研究

 




孙金鹏,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分子药理专业博士毕业。主要应用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方法,结合动物模型,对G蛋白偶联受体(GPCR)等重要药物靶点蛋白在发育和畸形过程中的关键作用进行研究,并通过演化和体外筛选等策略发展特异性的干预策略。

主要研究方向:发育与分化异常的机制及干预策略

 

 

赵伟,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医学科学院牛顿高级学者。第二军医大学博士毕业。长期致力于病毒感染与固有免疫调控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免疫细胞分化异常与相关疾病

 





于晓,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毕业。从事胰岛的发育和分化研究,尤其关注胰岛中细胞环路在转分化的调控和胰岛重建中的作用;发展以膜受体及下游信号分子为靶点的干预策略。

主要研究方向:发育与分化异常的机制及干预策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