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09  浏览次数:

121日,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慧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卫立辛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利民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郭非凡研究员等7名学术委员参加会议。袁慧军教授主持会议。

山大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教授和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先后介绍了山大及齐鲁医学院的发展现状。随后,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春红教授作了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拟开展的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学术骨干高建刚教授、韩博教授、胡慧丽博士分别作的题为“Tsc1mTORC1信号通路在老年性聋中的作用机制研究”“CUL4B在促进前列腺癌和胃癌恶性转化及演进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研究”“肝细胞来源的3D类器官模型构建与应用”的重点实验室研究亮点工作汇报。

委员们对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对重点实验室2018年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转变研究思路、多出标志性成果;继续加强基础与临床的合作、加强国际合作;学校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经费支持等。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www.view.sdu.edu.cn/__local/8/99/21/FD4934413E5849F11233A6188F8_6436C9F3_6F417.jpg

 
上一条:2019齐鲁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病理中心成立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病理诊断新进展研讨会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