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立2019年开放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08:52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学者和研究机构的交流,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学科交叉,提高实验室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在2019年设立开放课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资助范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且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必须符合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即遗传病致病基因发现与功能鉴定、模式动物发育机制研究、免疫细胞分化异常与相关疾病、细胞恶性转化分子机制、发育与分化异常的干预策略。

二、资助额度:2019年计划资助开放课题5-8项,每个课题拟资助2-5万元,研究期限1-2年。

三、资助对象:申请者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经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申请者需有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课题合作者,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研究基础,将优先面向校外申请者。

四、开放课题申请程序:申请人向重点实验室提交课题申请书。重点实验室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确定是否给予资助。课题立项后课题负责人须与重点实验室签订《课题任务书》。课题结题后课题负责人应填写并向重点实验室报送《课题结题报告》。

五、课题成果管理及评价:开放课题资助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标注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for Experimental Teratology of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六、开放课题基金的使用与管理:开放课题应严格按照国家和山东大学的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执行,课题经费只能用于立项的开放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山东大学校内进行财务结算。资助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等。

七、申请人请将《课题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于2019331日前发送至 jiangbaichun@sdu.edu.cn

 

 
上一条:关于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立项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报道高建刚教授课题组重要进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